在高交會服務的深圳義工
  文/圖 羊城晚報記者 沈婷婷 馬化展
  臨近高交會閉幕,記者瞭解到,今年深圳的志願者一如既往地提供優質服務,他們中有的請了年休假來服務,有的服務了近10屆高交會、見證了高交會的變遷。還有年紀小小的中學生,擔任外語翻譯等服務崗位,展現了深圳國際化城市的特征。11月20日,羊城晚報記者來到高交會義工服務點,走進他們的志願服務故事。
  深圳市義工聯項目主任譚嫻:
  現在比較大的感受是覺得我們義工的素質越來越高了,比如有懂多國語言的,能提供更多更到位的服務。
  這次參加的義工,大部分是已參加工作的,70後、80後是主力,但跨度很大,60歲的有,95歲的也有。我們這裡有個剛從別的地方畢業來深圳工作的女孩,也加入了義工團隊,這次也來了。
  參加過七屆高交會的舞蹈老師覃興榮:
  因為我是舞蹈老師,時間上比較好支配。參加義工活動每次都有收穫,所以我每次都來。2008年加入深圳義工,那一年就來了高交會。
  高交會是我們義工當中每年規模最大、級別最高的服務活動。作為義工,別的小活動可以不參加,但不參加高交會就是一種遺憾。每次參加,我都在進步,我要為你服務,我就必須學習,所以我每次都能感覺到自己在進步。
  五星級義工年近花甲大媽汪克非:
  我是在機關上班的,每年都拿5天年假來為高交會服務。
  我剛參加的時候,感覺高交會和現在的差別很大,現在更加高端,更加信息化了。宣傳模式也不一樣了,信息化的展示也多了。來參觀的人也不一樣,我覺得年輕化了。
 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陳萌:
  我們學校這次有100多名學生來參加高交會義工活動。我們主要負責掃描頭像和檢票。像文博會、慈展會的義工活動我也參加。我覺得做義工對自己的磨煉挺大的。雖然負責的這個內容比較單調,但需要堅持。編輯:李傑  (原標題:高交會眾生相之深圳義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r46lrvh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